投資馬來西亞十大理由
投資理由 > 投資馬來西亞十大理由

一、豐富的天然資源

包括石油、天然氣、橡膠、錫、鐵、棕櫚油,是馬來西亞的全球競爭力的重要原因。

 

二、人口紅利高

2019年馬來西亞擁有將近3266萬人口,平均年齡26歲,預計到了2040年將有69%的可工作人口,平均年齡僅37歲。

年輕人口不僅提供了國家發展所需,這些人口的收入及房屋需求隨著年齡成長,這對房地產市場更帶來十分正面的影響。

 

三、政經局勢穩定發展

馬來西亞政局非常穩定,有別於其他東盟國家,馬來西亞採取君王立憲體制,由人民選出國家領導者擔任首相。在2019GDP4.7%的經濟成長率。

2020年宏願是馬來西亞於1991年第六大馬計畫中提出,致力於在2020年之前成為已開發國家〈人均GDP15,000美元〉。

 

四、人均所得持續增加

馬國政府於2010年推動經濟轉型計畫,平均國民所得已從20108,230美元〈約合35,313馬幣〉,提高至201611000美元〈約合42,950馬幣〉,馬國2017年第一季經濟成長率為5.6%

 

五、租金投報高

馬來西亞年輕人人口比率高,年齡在40歲以下的人口占了70%,房屋自有率35%由此可見馬來西亞未來租房的需求量也將大幅度增加,因此在馬來西亞房地產不怕租不出去或未來無法轉手。

馬來西亞房價每年平均上漲8%租金投報率可達4~6%,由於吉隆坡捷運環狀線已部分通車,預計近3~5年投資馬來西亞房市風險仍低。

吉隆坡整體租金回報率高達3.5~4.5%、新山整體租金回報率約4~5%

 

六、重大建設多

購買海外房地產,最主要重在投資2020年許多重大建設將陸續完工,致使專家學者看好10年後馬來西亞將躋身為已開發國家之列。

 

馬來西亞20207大計畫工程建設如下:

1、耗資260億令吉的吉隆坡國際金融中心

2、耗資50億令吉118高的獨立世代摩天大樓發展計畫

3、大使路的KL Metropolis綜合發展計畫

4新街場機場重新綜合發展的馬來西亞城市計畫

5、改造半山鑒於的武吉免登商業中心重建計畫

6、雙溪毛糯─莎阿南走廊沿區發展計畫

7Taman sariPekeliling重建計畫〉產業發展

 

泛亞鐵路的串連 交流往來無國界

泛亞鐵路〈簡稱TAR〉從中國昆明開出,叉分三路途徑緬甸、寮國、越南,在曼谷會合後,再從吉隆坡直達新加坡。全長達3900公里的泛亞鐵路之夢,在中國的大力推動之下,預計在2026年即將夢想成真。

泛亞鐵路在全線通車後,泛亞黃金走廊途徑之路,都是商機。

 

七、觀光旅遊盛行

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發布之「2017年全球旅遊業競爭力報告」顯示,馬來西亞的全球旅遊業競爭力在136個經濟體中排名第26位。馬國在亞洲的排名位居第5位,次於日本(4)、香港(11)、新加坡(13)、中國大陸(15)及韓國(19)。但超越台灣(32)、泰國(34)、印尼(50)、越南(67)

隨著國際旅遊人數攀升,中產階級遊客快速擴張,東南亞成為全球遊客增長快速地區之。馬來西亞每年遊客人數約為2500萬人次,吸引觀光人潮,推動經濟成長及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旅遊業占全球GDP約十分之一,過去3年來,以每年平均3.4%速率成長,估計未來5年其成長速率將加快至5.2%,顯示旅遊業對經濟貢獻。

 

八、國際學校進駐

吉隆坡是馬來西亞首都和第一大城市。是馬來西亞政治、經濟、金融、工業、商業和文化中心,也是馬來西亞交通和信息樞紐。所以在吉隆坡,世界級標準的知名國際學校遍布,無論是教育環境與教育資源都十分豐富,國際學校提供的國際教程也為孩子以後留學海外知名學府做到無縫的銜接。

馬來西亞獨特的教育方式雙聯學制,即馬來西亞眾多的高等院校實行與英、美、澳、新大學聯校的教育體制。這種雙聯教育的優勢,能與歐美大學保持一致性的教育水準,所學習的課程完全一致,且畢業證書得到國際承認。

馬來西亞雙聯學制學校有:

●紐卡斯爾大學 Newcastle University Medicine Malaysia

●南安普敦大學 University of southampton Malaysia Campus

雷丁大學 University of Reading

●荷蘭海事技術研究所 Nether lands Maritime lnstitute of Technology

佛士大學伊斯 Raffles University lskandar Raffles American School

●馬爾伯勒學院馬來西亞分校 Marlborough College Malaysia (Adjacent to EduCity)

●新加坡管理發展學院(馬來西亞分院) MDIS MALAYSIA

 

九、友善的投資環境

在購買海外房地產時,最重要的即是確認是否擁有房子的所有權,目前世界上許多國家並不允許外國投資客擁有房地產的所有權的,而馬來西亞是少數承認外國人可以擁有馬來西亞房地產所有權的國家。

馬來西亞對外國人擁有房地產權的限制十分寬鬆。外國人能夠購買任何土地,除了:

(A)價值少於100萬馬幣的房地

(B)建築在馬來土著保留地或屬於土著利益的土地上之建築

(C)農業用地。外國人能在馬來西亞購置永久產權之用地

 

十、醫療資源佳及輕鬆移民政策

馬來西亞擁有相對廉宜的費用、西方國家的認證、無需漫長等待...等因素,並以醫療費用、醫院設施、熟練醫師及可負擔的照顧等項目來決定,最終獲選2017全球最佳醫療國家。

根據Long Stay財團的調查,馬來西亞連續8年被選為長期滯留最受歡迎的國家。馬來西亞政府推出的第二家園計畫(MM2H)不受年齡與種族限制,只要符合下列的條件,即可得到10年長期居留證,且取得第二家園計畫居留權者,還可享受一些當地特別的政策。

●最長十年的長期滯留簽證

●無年齡限制

●可申請更新簽證以延長再留期限

●申請人的配偶,未滿21歲的子女以及60歲以上的父母可以與同申請人同行

●馬來西亞人的配偶者〈非馬來西亞籍〉,也可申請長期滯留簽證或配偶簽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