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餐飲業務輔助發展項目,大馬UOA添亮點
(吉隆坡10日訊)UOA發展(UOADEV,5200,主板產業股)房產發展項目進展順利,新餐飲業務應能為其房產項目增添亮點。基於入住率上升,分析員預計其投資房產將在未來數季小幅推動盈利。
 
興業投行分析員表示,UOA發展在6月中旬宣布通過持股51%的子公司進軍新餐飲業務,而該子公司則在運營Botanica Co餐廳和Potager餐廳。目前市面上有2家Botanica Co餐廳,而首家Potager餐廳預期在今年於Bamboo Hills項目中開業。
 
“據悉,上述餐飲業務已經獲利,但管理層並不打算積極擴大該新業務,主要將其用以補充現有及接下來的發展項目,如Bamboo Hills項目,藉此提高知名度和擴大客源。”
 
除此之外,備受市場期待的Bamboo Hills房產項目將在2023年末季推出。雖然管理層尚未確定價,分析員考量到該項目是位於怡保路(Jalan Ipoh),預計項目平均售價介於每平方尺600令吉至700令吉。
 
“該項目臨近捷運站,因此該項目位於戰略位置應可刺激房產投資者和自主房客需求。”
 
由于孟沙南城(Bangsar South)的办公空间需求令人感到鼓舞,因此UOA发展计划在Vertical Corporate Tower旁边建造两座办公楼,总发展价值(GDV)为13亿令吉,但其中约三分之一的面积将用作小型分层办公室出售,其馀部分则作为投资单位保留。
 
分析员预计办公室单位的价格将落在每平方尺950令吉至1000令吉之间,行情与Vertical Corporate Tower在2020年以每平方尺955令吉出售给UOA产托(UOAREIT,5110,主板房产信托股)的交易相符。
 
随著建筑工程与项目入账进展顺利,分析员预期新办公资产的经常性收入将在未来数季进一步回升,而新零售空间United Point和South Link的入住率则依序超越了70%和50%。
 
“UOA发展旗下投资产业在今年首季为其带来7460万令吉净利贡献,新产业销售和未入账销售则分别有1亿2400万令吉和2亿2600万令吉。”
 
分析员也特别提到,该公司净现金依旧稳健,达22亿令吉。
 
然而,即将来临的州选导致目前市场风险增高,拖累该股目前缺乏催化剂,分析员因而维持UOA发展“中和”评级,但把目标价下修至1.71令吉。
 
 
 
資料來源 :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
 
詳盡原文 : https://reurl.cc/v7Ej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