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重建 KL Sentral 中環車站,馬國馬資源擴大黃金地段商業影響力
(吉隆坡3日訊)政府昨日宣布馬資源(MRCB,1651,主板產業板)負責重建吉隆坡中環車站(KL Sentral),消息激勵股價大熱走高,分析員也認為該公司可藉此擴大其在黃金地段的商業影響力。
 
該股早盤大熱走高,盤中一度升至39.5仙,但隨後回吐部份漲幅,截至中午休市報39仙,升1.5仙或4%,成交量則有4890萬股,暫居熱門榜第4名。
 
交通部長陸兆福昨日宣布,內閣已批准重建吉隆坡中央車站,並將通過私有化來完成,預計耗資逾10億令吉,最終確定條款的期限最長為2年,詳情會在適當的時候公佈。
 
豐隆投行分析員指出,吉隆坡中央車站重建計劃是由馬資源全權承擔,不會花費政府公帑。作為回報,馬資源將獲得發展商業和住宅房產的空間權(Air Rights)。
 
分析員續指,上述項目發展總值(GDV)料達180億令吉,並看好該公司能利用剩馀的5英畝黃金戰略土地來擴大其商業影響力。
 
鑑於吉隆坡中央車站重建項目將以私人金融倡議(PFI)作為基礎上完成,馬資源必須要在完成車站後,並完成開發住宅或商業單位並出售後才能套現。分析員也表示,該地段過往住宅發展項目的入住率達85%以上,反映這一帶需求旺盛。
 
他初粗略計算,在出售天地通數碼大廈後,上述重建項目將使馬資源淨負債率從0.27倍,推高至0.49倍,仍屬可控範圍。
 
“但馬資源同時進行吉隆坡中央車站重建計劃和莎阿南體育場重建項目,則淨負債率會超過0.49倍。”
 
 
 
資料來源:馬來西亞東方日報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AXAZ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