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新加坡實施房地產新規,開發商可能面對挑戰

新加坡近期開始實施「房地產開發商須協助遏制洗錢及恐怖主義融資」新規定,但開發商在執行方面可能面對挑戰

 

一、    依據新加坡聯合早報本(2023)年8月8日報導,新加坡於本年6月28日開始實施新規定,星國房地產開發商須協助遏制洗錢及恐怖主義融資,以減少星國房地產市場可能出現的融資風險。法律諮詢顧問表示,星國政府雖立意明確,但開發商在執行方面可能面對挑戰。

 

二、    根據該規定,開發商必須對買家進行風險預測,篩查買家背景,一旦發現可疑的洗錢活動或恐怖主義融資,皆必須向新加坡商業事務局提呈報告,不遵守新規定的開發商,將面臨不超過10萬星幣(7.44萬美元)的罰款。此外,倘發現開發商協助該類交易,亦可能面臨被起訴、吊銷執照及坐牢等嚴重後果。

 

三、    部分開發商指出,不法份子可能利用與開發商不熟悉的仲介來購買房產,在這種情況下,開發商很難追蹤到仲介與不法分子之間的關係。且該規定要求開發商在項目完工交付前,需定期查核買家情況,確保其未涉及可疑的洗錢活動或恐怖主義融資,此將增加開發商的法遵成本。

 

 

四、    新規定的審查期達3至5年,一次的疏忽將對開發商造成極大損害。為協助解決開發商所面對的問題,新加坡立杰律師事務所(Rajah & Tann)推出一項反洗錢法律技術平臺,可對照國際觀察名單、特定國家風險因素及已知關聯方,迅速篩選出一些較高風險交易,讓開發商得以評估該交易是否涉及可疑的犯罪行為。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詳盡原文 : https://ssur.cc/Jeovgx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