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傳新國星獅地產買下,中房企碧桂園墨爾本房地產項目
(新加坡30日訊)根據外國媒體報道,新加坡掛牌公司星獅地產(Frasers Property)以2億5000萬澳元(約7.56億令吉),向最近債務違約的中國發展商碧桂園(Country Garden),買下在墨爾本附近一個住宅房地產專案的用地。
 
亞洲房地產資訊網站明天地(Mingtiandi)於10月23日刊登這篇報導。這項交易尚未完成。該發展項目包含4500個至5000個住宅用地,多數還未賣出,也缺乏下水道和其他基礎設施。
 
《澳洲金融評論報》則報告說,這項交易讓星獅地產獲得該Windermere區的兩塊地,總計170公頃,擁有2,200個住宅用地。該報指出,有關地段可取得8億澳元的銷售額。
 
星獅地產目前處於業績發布前的靜默期,發言人受詢時向《聯合早報》表示無法置評。
 
明天地網站通報指出,碧桂園在澳洲的公司Risland Australia,自7月以來一直在銷售這個366公頃的維多利亞州Windermere計畫的其馀地段。這個計畫位於墨爾本中央往西南36公里處,碧桂園於2017年以4億澳元買下有關土地。
 
碧桂園今年上半年虧損489億人民幣(316億令吉),本月早前它宣布已委任財務和法律顧問幫助解決債務危機,不久前則傳出它已債務違約,10月18日沒有如期支付1500萬美元票息。
 
 
 
資料來源 :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4l2M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