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馬來西亞隆新高鐵項目上演5角戰
(吉隆坡15日訊)市場消息指出,至少5家由國內外企業組成的財團將會在今日提交隆新高鐵(HSR)概念企劃書。
 
根據知情人士指出,預計提交概念提案的馬來西亞企業包括楊忠禮機構(YTL,4677,主機板公用股)與成功集團。
 
此外,馬資源(MRCB,1651,主機板產業股)與億鋼控股(ECONBHD,5253,主機板建築股)也預計是參與者之一,因為鐵軌可能需要更多的打樁工作,這是保持鐵路軌道平滑坡度所必需的。
 
⌈鑑於金務大(GAMUDA,5398,主機板建築股)在主要鐵路運輸工程方面擁有優異的過往紀錄,不排除該公司將會參與計劃。 ⌋
 
馬來西亞高鐵機構(MyHSR Corp)去年7月開始徵集聯營概念企劃書,並給予約6個月期限(截至1月15日)。
 
該機構在7月27日召開該計劃和資訊需求(RFI)流程的簡報會,700多名來自本地和國際公司以及外國使團代表參與。
 
除了大馬公司外,來自英國、西班牙、德國、荷蘭、澳洲、中國、韓國、日本、香港、泰國和新加坡的鐵路領域的代表也出席了該簡報會。
 
 
 
資料來源 :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bCHm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