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存款不足買不起房,馬來西亞購屋者暫時轉向租屋
(吉隆坡23日訊)房產網站PropertyGuru表示,隨著住房負擔能力問題持續,料導致今年購屋者短暫轉向租賃市場。
 
PropertyGuru資料科技房地產智能部主管李乃佳今日在《2024房地產展望》線上匯報會上表示,儘管租賃市場需求在去年末季按季下滑4.8%,但與疫情前2018年相比,需求仍然很高。
 
“根據調查,購房者轉向租賃市場的最大原因,是存款不足。”
 
儘管如此,他指出,政府的援助可能增強消費者的購屋慾望,並減少對租賃房屋的需求,因此這一現像是短暫的。
 
此外,李乃佳表示,房產滯銷情況料將在今年進一步改善。
 
他補充,政府致力於解決房產滯銷問題,也在去年成立特別小組應對爛尾計畫。
 
「目前情況已改善,2023年第三季總共有2萬5311個滯銷單位(價值174億令吉),與上一季相比,滯銷單位數量下降3.7%,而價值下降4.9%。⌋
 
整體而言,李乃佳預料,因為發展成本高,發展商將會維持房產要價。
 
同時,賣家料不會降價求售,因此房產銷售預計維持低水準。
 
另一方面,國家產業資訊中心(NAPIC)董事諾希山表示,儘管許多房產價格低於30萬令吉或介於30萬至50萬令吉之間,但由於地理位置欠佳,導致這些房產滯銷。
 
“即便房價打折,但因地理位置不合適,消費者也不感興趣。”
 
由此,他希望開發者進行可行性研究,避免滯銷房產持續上升。
 
 
資料來源 : 馬來西亞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