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馬來西亞檳城發展機構開發三個工業園區,總投資額逾6億美元

馬來西亞檳城發展機構(PDC)刻正開發三個工業園區,總投資額達6.72億美元,其中包括基礎設施發展,以刺激該州工業之成長

 

馬來西亞檳城州首席部長兼檳城發展機構(PDC)主席曹觀友表示,該機構刻正開發三個工業園區,包括占地154.6 公頃的決明城科技園區(Bandar Cassia Technology Park)、占地251.7 公頃的峇都交灣第三工業園區(Batu Kawan Industrial Park 3) 及占地70.5 公頃的檳城南科學園區(Penang Science Park South),總投資額達32億馬幣(約6.72億美元),其中包括基礎設施發展,以刺激該州工業之成長。前開位於威省南部的工業園區已於2022年起開發,預計於2031年全面竣工。

 

曹主席續稱,PDC目前刻正為工業園區尋找更多土地,透過其在工業園區發展中之領導作用,已成功使檳城州成為充滿活力和永續的主要投資目的地。

 

PDC成立54年來,已開發9個占地約6,100英畝(2,469公頃)的工業園區,包括峇六拜工業園區(Bayan Lepas Industrial Park)、詩布朗再也工業園區(Seberang Jaya Industrial Park) 、北賴工業園區(Perai Industrial Park)、武吉敏惹工業園區(Bukit Minyak Industrial Park)、檳城科學園區(Penang Science Park)及峇都交灣工業園區(Batu Kawan Industrial Park)。這些工業園區容納350家跨國和本地企業,並創造許多就業機會。

 

 

同時,位於威南威省Byram的峇都交灣第二工業園區(Batu Kawan Industrial Park 2 ,簡稱BKIP2)第一期占地226.22公頃,該開發案將透過策略合作夥伴關係,在PDC透過州政府收購的一塊民間土地上進行;因此,它不會涉及附近森那美種植園區(SDP)擁有的任何土地。策略合作夥伴關係的實施方式係透過公開招標邀請房地產業者與PDC參與工業園區開發,目前從資格預審階段開始分階段進行公告。資格預審完成後,將透過邀請徵求建議書。

 

BKIP2的開發將透過與民營部門合作來完成,以實現數個主要目標,包括加快準備工業地塊,在適合其企業類型的選擇地點提供給潛在投資人,以確保競爭力,並確保檳城州仍是投資人的首選投資目的地。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際貿易署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tP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