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11月
17日
2021年

台中購地建商排行榜出爐 七期建商也低調買這區

 

 

下一個增值潛力地在哪裡,端看建商購地、推案風向!根據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統計數據,公布今年前10月購地面積、金額前20名建商,購地面積冠軍由富宇建設拿下,總面積逼近1萬坪,而總金額最多的則為由鉅建設108.6億元奪下,專家指出,建商嗅覺敏銳,重大投資案未到、就聞風先至,觀察目前購地風向皆集中海線地區,就是看準中科生活圈擴大效應,就連七期豪宅建商也低調進場。
 
觀察前20名購地建商當中,以富宇建設最為積極,上半年一共購入9917.42坪土地,足跡從沙鹿、清水到北屯,最遠到東勢,其中海線購地總面積達到4800餘坪。
 
而購地面積居次的國聚建設雖然只購入4筆土地,但每一筆面積都超過千坪,最大面積為北屯區水湳經貿園區之住二土地,高達2043坪,總金額26.5億元,第三名的惠宇建設將火力集中於南屯區,其中位於北屯14期重劃區的3577坪土地,就斥資15.5億元。
 
購地總金額最高的除了由鉅建設,其次是興富發集團101.4億元,不過仔細觀察購地規模之隱藏大贏家即是寶佳機構,台中市建築經營協會市場資訊主委白洪章分析,光是轉投資的大華建設、櫻花建設等上市櫃建設,以及沒有排入前20名的皇普等公司,購地冠軍當之無愧。
 
此外,觀察建商購地區段,各大建商似乎都有志一同鎖定海線地區,像是富宇建設、國聚建設、大華建設、總太建設、聯悦建設、新業建設都陸續購入沙鹿、清水、梧棲等土地。
 
白洪章認為,相較於高雄市建商高調迎來台積電,台中市建商也嗅到台積電在中科擴廠之利多,目前傳聞擴廠範圍位於大雅、沙鹿區之間,因此業者低調地掃入周邊土地,特別是沙鹿、龍井一帶。
 
且據市場人士指出,台積電風潮默默蔓延,除了在地、全國性建商購地以外,就連七期指標建商也進場收購土地,正待時機成熟公佈推案消息。
 
 
資料出處: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