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8月
03日
2020年

今簽署馬新捷運合作協議 兩國領導人將出席見證

 
 
馬新政府今日簽署馬新捷運合作協議,首相丹斯里慕尤丁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在柔佛長堤分界處見證上述儀式,兩國政府海陸空大戒備!
 
 
馬新今日簽署馬新捷運合作協議,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馬新捷運計劃簽署儀式指定在柔佛長堤舉行。
 
 
上述協議是由交通部長拿督斯里魏家祥和新加坡交通部長黃乙康簽署,慕尤丁和李顯龍出席見證。出席上述儀式的包括外長拿督斯里希山慕丁、貿易及工業部高級部長拿督斯里阿茲敏、柔佛州務大臣拿督哈斯尼、新加坡外交部長維文、前任基礎建設、統籌部長兼交通部長許文遠等。
 
 
柔佛長堤自今日清晨7時30分就已封閉,柔佛海峽兩旁則可見馬新雙方均派出水警戒備。馬新領空可以見到戰機升空警戒。
 
 
早上9時15分,3輛載有大馬代表團的巴士在交警開路下,抵達柔佛長堤中間馬新邊界架起的帳篷。
 
 
到了早上10時,載著馬新領導人的車隊各自從兩國關卡出發,並抵達柔佛長堤中央的馬新國界分割線。
 
 
為配合疫情管控,此次的簽署合作儀式協議並未開放讓眾媒體採訪,大馬方面只有國營電視台及馬社獲准隨行採訪。
 
 
根據外交部所發回的照片顯示,魏家祥及王乙康代表簽署合作協議後,在慕尤丁及李顯龍的陪同下一同合影。此外,兩國領導人均待在分界線外各自的國土上進行交流,以免抵觸防疫程序,禁止外國人入境的條例。
 
 
完成簡短的簽署協議後,馬新領導人在早上10時20分,各自在車隊護送下離開柔佛長堤,隨著上述簽署儀式完成,也標誌著人民引頸盼望的馬新捷運計劃正式重啟。
 
 
 
 
資料出處:馬來西亞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