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8月
03日
2020年

房市熱 八大資金潮撐盤

 

本報資料照片

 

面對低利、資金氾濫環境,國內推案大咖遠雄集團旗下遠雄房地產總經理張麗蓉昨(29)日表示,今年房市有包括剛性需求買盤資金、投資買盤出籠資金、因超低利率趕出的定存資金、股市獲利資金、台商回流台灣資金,以及海外熱錢、港人、壽險等八大資金浪潮拉抬,支撐下半年房市續旺。
 
 
另一建設大咖國泰建設發言人暨副總林清樑也表示,這一波資金行情是2019年金融海嘯的倍數,市場「錢太多」造成投資客大舉出籠,雖會推升交易量放大,不過相對來說不利房市長期走勢,長遠來看,市場健康、穩定發展比較好。
張麗蓉指出,集團房地產成交數據顯示,光是近三個月累計銷售金額達105億元,6月單月成交達41億元,較疫情時4月的23億元成長近八成,顯示資金行情已開始推升房市交易量升高。
 
 
她強調,各國政府降息、狂印鈔票已引發市場出現八大資金浪潮襲來,第一道資金就是「遞延性剛性買盤資金」,從6月買賣移轉棟數月增15%,就能看出買盤釋出的力道。第二是「投資型買盤出籠」,尤其五大行庫利率達1.35%歷史新低,激發投資買盤。
 
 
第三「被超低利率趕出的定存資金」,國內目前定存達35兆元,受銀行利率僅剩0.8%之下,銀行定存資金也紛紛釋出;第四「股市獲利資金」,台股28日衝上13,031點歷史新高,高點獲利資金開始轉進房市。
 
 
第五「台商回流與投資台灣資金」,其中政府去年推動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政策至今,已出現1.5兆元投資動能。
 
 
第六「新台幣升值、海外熱錢資金」,她說,全球熱錢看好台灣湧入,今年以來新台幣成為最強的亞洲貨幣之一;第七「港人前進台灣資金」,港版國安法觸發港人來台購屋的房市買盤;第八「企業與壽險資金進入房市」,據商仲業者高力國際資料顯示,今年上半年建商、受顯積極購地之下,推升全國土地交易金額創高。
 
 
破1,659億元,不僅年增近15%,更寫下上半年歷史新高。
 
 
 
 
資料出處: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