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9月
29日
2020年

越南河南與日本促進經濟合作

 

 

出席的有越共中央委員、外交部副部長黎懷忠;越共中央委員、河南省省委書記黎氏水,日本駐越南特命全權大使山田貴雄,日本國際協力機構(JICA)及日本商工會會議所(JCCI)代表。
 
多年來,河南省一直是全國吸引最多外資資金的省份之一。2020年9月,河南省吸引外資項目共321個,其中由日本企業投資的外資項目共100個, 佔該省吸引外資總額的25%。
 
河南省與日本的合作關係長達10多年。目前,來自日本26省份的投資商在該省投資的外資項目共100個,協議資金共10.41億美元,到位資金額為8.8億美元,其中89個項目已經投入運營。各家日本企業為2萬名勞動者提供就業機會。
 
通過本次座談會,河南省提議日本大使館、JICA、JETRO等機構繼續配合與協助河南省開展投資促進活動並鼓勵日本企業赴河南省投資興業。
 
黎氏水女士強調,河南省一直高度評價日本企業的威信及運營效果。在河南日企一直兌現有關投資建設進度的承諾並充分履行有關保護自然環境、保護工作環境、勞動者政策待遇等的規定。
 
河南省把日本確定為其頭等優先夥伴。未來幾年內,該省將繼續努力改善投資環境,堅持與企業同行的方針,提升對投資商的承諾兌現質量,傾聽企業的心聲並及時幫助他們化解困難。
 
 
 
資料出處:越南人民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