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總統警告Smart和Globe或遭沒收
 
20-07-28-01
 
周一,總統羅德裏戈•杜特地(Rodrigo Duterte)將目光投向了菲律賓兩家主要電信公司,警告它們在12月前整改,否則遭沒收,引起了公衆的憤怒。
 
 
杜特地在國會聯席會議的第五次講話中再次炮轟大企業,幷表示如果Smart和Globe 電信公司不改善服務質量,他將采取嚴厲措施。
 
 
總統講話後,Globe發表聲明表示,在冠狀病毒危機期間,它仍然是政府的積極夥伴。Globe說,它已經擴大了對公立和私立醫院、檢疫和衛生工作者的支持,幷且正與教育部合作,以低成本的數據計劃和設備以及教師培訓、在綫平臺和心理健康支持來協助教育部門。
 
 
Globe還指出,在疫病大流行期間向客戶提供了總計13億比索的援助。
 
 
Globe說:“我們注意到了總統改善電信服務的呼籲。”
 
 
周一,菲律賓長途電話公司沒有立即發表聲明。
 
 
杜特地發出威脅,因爲該行業的第三家運營商,即中國支持的迪托電信公司(DITO Telecommunity),正在爲其商業推廣做準備。
 
 
隨著新冠病毒的大流行,活動受限,越來越多的企業、學校和政府機關轉向數字化運營。
 
 
健康危機已迫使人們轉向遠程教育,但是該國偏遠地區的互聯網服務遲緩、昂貴,而且無法利用。教育部聲稱已準備好采用這種新方法,令人懷疑。
 
 
在第十八届國會第二届例會開幕式上的國情諮文中,杜特地說:“我呼籲我們的通訊公司改善它們的服務,以免我們被迫采取激烈的步驟來幫助公衆從你們那裏獲得理想的服務。”
 
 
他指出,由於政府無法履行其職責,被描繪爲軟弱無力。
 
 
 
 
資料出處:馬尼拉公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