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9月
01日
2021年

不動產火熱 商仲示警投資人居高思危

 

大型不動產交易額至今年8月底已達新台幣2557億元,商仲業者指出,政府祭出打炒房措施,不過房價仍持續上揚,難料未來政府是否再度端出相關政策。投資人應居高思危,做好房市風險管控。
 
世邦魏理仕今天發布「2021年不動產投資市場年中回顧暨展望」,截至8月29日,全台灣大型不動產總成交金額已超過新台幣2557億元,相比2020年全年的4000億元左右,熱度不減。
 
其中,商用不動產交易額計922億元,土地交易額1635億元,顯示即使5月出現本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部分交易案仍如期進行。
 
世邦魏理仕指出,許多法人投資人對不動產投資的態度維持積極,不過,因少數精華物件個案成交價格驚豔市場,助漲賣方樂觀情緒。短期內買賣雙方價格認知落差將延長協商時程,甚至將影響年底前的投資市場動能。
 
世邦魏理仕台灣董事總經理朱幸兒認為,政府實施房地合一稅2.0以及實價登錄2.0,仍難止住房價上漲。全球各國已經針對房市過熱討論管控手段,雖然台灣目前沒有進一步抑制房市措施,但難料明年是否突然再祭出相關政策。投資人要小心物極必反、居高思危,做好房市風險管控。
 
她也說,全球疫苗施打率越來越高,各國遲早解封,一旦資金外流,市場供給、需求將產生變化,不動產恐難再創新高,需謹慎前行。
 
觀察整體不動產投資市場表現,由於利率水準處於低點,企業今年積極購置廠辦及廠房,為商用不動產市場貢獻45%的投資金額。另一方面,建商超前部署持續搶進大面積建地,今年前8月共計斥資1283億元買地,其中約430億元用於購買台中市土地,顯示建商對當地房市未來前景相當看好。
 
工業地產市場則受惠外銷暢旺,自用型買方持續擴廠,成為工業地產交易的主力。
 
 
 
資料出處: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