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6月
01日
2022年

新莊產業園區TOD 8、9月招商 經發局盼引入Fintech

 

新北市府為落實「三核心」政策,主動盤點市有閒置土地,將捷運新莊產業園區站旁共計3公頃用地變更為特定產業專用區及交通用地,預計今年8、9月將公告招商,今年底前開標。經發局則期盼該基地能引入金融科技(Fintech),帶動周邊傳統產業升級。
 
新北市城鄉局表示,本案基地面積約3公頃,位於機場捷運及環狀線捷運交會的新北產業園區站旁,具有雙捷運場站優勢,更鄰近新北產業園區、五股、頂崁及頭前工業區,深具產業群聚發展潛力。
 
新北市地政局表示,該基地原先為區段徵收分回機關用地,原本欲有償撥用給司法院興建新北司法園區及智慧財產法院,但後來司法院計畫生變,後續考量到區位屬性,新北市決議推動1.56公頃特定產業專用區及1.5公頃之交通用地。
 
對於何時展開投資額及招商期程,地政局表示,投資金額尚待估計,但也預告將會在今年8、9月對外招商,預估年底前開標。
 
對於至於該基地未來招商方向,新北市府表示,該基地具有產業戰略樞紐,鏈結空港捷運等國際鏈結特性,具有創新研發定位及導入金融科技,以驅動翻轉新莊、五股、泰山及鄰近新北產業園區內約3.5萬家業者,提供業者所需金融科技、研發、展示、生活及其他等製造業轉型所需必要支援服務。
 
新北市經發局長何怡明受訪進一步說明,該基地不限定金融科技產業進駐,但也認為,一個國際大都市在製造、創新、研發要具有指標性建築,如台北市的台北101大樓,「我們這個地不大,但是很珍貴。」
 
何怡明認為,現在的金融科技產業已不僅僅是金融業,而是與科技緊密結合的Fintech。雖然新北產業園區站周邊目前並非金融產業匯集地,但她舉例像是南港也從傳統工業重鎮轉型成支援性服務產業中心。
 
因此,她期待該基地可以成為轉型領頭羊,並透過其中的育成中心與產業重鎮緊密結合,藉由金融科技及工業區立體化去帶動周邊加速投資。
 
 
 
資料出處: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