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6月
14日
2022年

董娘豪宅出租!台北信義月租38萬排名今年第一

 

豪宅不僅價格高,月租金也驚人,依據實價最新資料,今年截至4月總租金最高的住宅為位於台北市信義區的「台北信義」,月租金總額38萬8,500元,平均單坪租金2,432元,而總租金最高前五名都在22萬元以上。
 
資料顯示,總租金最高的戶別登記在佳儀企業名下,佳儀企業代表人則是知名飲水機品牌企業董娘。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副理郎美囡表示,近幾年不少豪宅租賃交易,去年西華富邦有多筆破40萬的租賃,儘管每月租金超越小資族年薪,仍有不少財力雄厚,但在資金運用上希望更具彈性的租客有需求,且市場上豪宅出租的釋出不多,豪宅租金水平相對穩定。
 
今年總租金最高的豪宅,「台北信義」以38萬元奪冠,第二名為位於松山區的「華固名鑄」,7樓戶總月租金30萬元,租金單價每坪2,693元,也是今年截至4月豪宅中租金單價最高的租賃交易。
 
第三名是位在傳統豪宅路段的「仁愛創世紀」,月租金25萬元,不過租金單價不到2千元,第四名是位於大直重劃區的「帝景水花園」,總月租23萬,租金單價未達2千元,第五名則是「明日博」,總租金22萬元。
 
郎美囡分析,豪宅的租金單價並不特別高,如仁愛創世紀及帝景水花園的單坪租金僅超過1,500元,與一般地段佳的大樓住宅相當,但豪宅的坪數通常在百坪上下,總租金因此較高。
 
不過台北市豪宅每坪成交價動輒百萬,所以租金投報率偏低,通常在1.5%~2%上下,豪宅屋主也非以出租為目的,通常為家族、子女或財務規劃而置產,願意出租是希望有人照顧房子,因此會慎選租客。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資深經理徐佳馨指出,豪宅在軟硬體的規劃及服務上具有高水平,雖然月租數十萬,但能與社會賢達為鄰也是租課評估的重點,且近幾年海外來台投資增加,高級住宅的需求有增無減,租金可穩定發展。
 
 
 
資料出處: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