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6月
14日
2022年

雙子星拚年底動工 議員盼比照信義商圈 空橋接後站商圈

 

台北市長柯文哲任內重大建設「雙子星C1D1大樓」拚年底動工,北市議員陳炳甫表示,C1D1關係著未來大同區後站商圈發展,但目前並沒規畫連通道,建議不僅C1應規畫空橋連接,D1也可先預留空橋,比照信義計畫區、東區門戶的大樓。
 
捷運局長張澤雄表示,目前廠商還在評估中,廠商評估後會提報到市長室報告。
 
位於台北市國門的台北車站C1D1雙子星大樓,預期未來將可帶動周邊商機,由於相隔市民大道就是後站商圈,議員要求北市府,除在C1規畫空橋,D1也應先留設空橋空間,否則未來有空間可以銜接,將要花市庫蓋。
 
尤其過去信義計畫區也沒有這麼多大樓、人潮,過去也沒有人覺得需要空橋,但現在信義區有空橋連通,也可以帶動商機,市府要想的是50年後的台北,不是看現在的台北,未來才是最重要。
 
捷運局表示,目前廠商評估後,就會提報到市長室報告,市長柯文哲也有指示,怎麼樣讓雙子星大樓與北側商圈連接,不過目前都還在評估。
 
議員質疑,以目前台北車站周邊狀況,未來雙子星大樓蓋好後,因市民大道相隔,民眾要從雙子星大樓到後站商圈,必須先到台北地下街,才從各個出口到後站,加上各出口幾乎沒有電梯,連接相當不順。
 
捷運局表示,的確目前雙子星北側的鄭州路沒有足夠空間可以設置下地,議員則要求,動線銜接對大同區後站非常重要,空間是人想出來的,甚至現在先預留空間,未來要蓋,也可以為市府省下公務預算,捷運局允諾研議。
 
 
 
資料出處: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