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1月
22日
2023年

美銀:2023年美房貸利率將降,建商股鹹魚翻身

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1月11日表示,2022年美國房市經歷慘澹的一年,房屋建築類股遭遇重創,但隨著美國房貸利率可能在2023年下降,使房市基本面改善,房屋建築類股有望迎來一波反彈。

 

Markets Insider報導,美國銀行11日出具研究報告稱,該行謹慎看待2023年美國房市需求,但點出有幾項因素有利於房屋建築類股的表現,其中包括房價下跌和需求疲軟已反映在股價估值上。

 

美國銀行將PulteGroup(PHM.US)和Toll Brothers(TOL.US)的評級從「遜於大盤」(underperform)連升兩級至「買進」(buy),並將Lennar(LEN.US)的評級從「遜於大盤」上調至「中立」(neutral)。

 

同時經營房貸放款業務的建商NVR(NVR.US)最受美國銀行青睞,給予「買進」評級,看好成為房屋建築類股的領頭羊。

 

MoneyDJ XQ全球贏家系統報價顯示,1月11日,PulteGroup和Toll Brothers股價勁揚2.89%、2.86%,NVR股價走揚1.78%,Lennar也大漲2.08%。

 

2022年初,美國房貸市場主流30年期固定利率房貸(30-Yr fixed-rate mortgage)平均利率約為3%,10月一舉衝破7%大關,寫下2002年以來的20年新高。

 

不過,目前房貸利率落在6.44%,已較最高峰下降約0.8個百分點。美國銀行股票分析師Rafe Jadrosich寫道,據該行預測,30年期固定利率房貸利率將在2023年降至5.25%,理由是房貸利率與美債殖利率之間的利差,可望隨著美債波動降低而正常化。

 

資料來源:MoneyDJ新聞

詳盡原文 : https://bit.ly/3GI5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