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1月
24日
2023年

越南平陽省力爭,將 VSIP III打造成為新一代工業園區

越通社平陽省——12日下午,平陽省人民委員會主席武文明同新加坡Semncorp Development 集團首席執行官Kelvin Teo就位於平陽省的越南 – 新加坡工業園區(VSIP)系列項目投資事宜舉行了工作會談。
 
Kelvin Teo透露,越新工業園區投資聯營模式在平陽省乃至越南取得了成功,成為平陽省和Sembcorp集團之間的成功合作模式。
 
今後,Semncorp 集團將特別重視在平陽省VSIP 工業園區開發項目,特別是將 VSIP III 工業園區發展成為綠色智慧的新一代工業園區,尤其是力爭將VSIP III打造成為該集團首個“無工業廢料園區”模式。
 
Kelvin Teo評價稱,平陽省營商投資環境的便利化水平不斷提升,該省發展正在有條不紊地向前推進。
 
武文明認為,Semncorp集團已對越南進行了長期的投資,其中重點推動各工業園區基礎設施的完善和發展。武文明提議該集團繼續研究開展有關貿易、城市發展、交通基礎設施等領域的項目並與開發各VSIP工業園區齊頭並進。
 
截至2022年12月31日,平陽省共引進來自65個國家和地區的4085個投資項目,註冊資本為397億美元。平陽省吸引外資位居全國第二,僅次於胡志明市。
 
平陽省第一大投資來源地為中國台灣,投資項目863個、投資總額62億美元以上;其次為日本,投資項目341個、投資額逾58億美元。新加坡對平陽省投資項目277個、投資額為54億美元。 VSIP III工業園區剛吸引LEGO集團投資超10億美元建設工廠,預計於2024年投入運營。
 
 
資料來源 : 越通社
 
詳盡原文 : https://bit.ly/3iD5kv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