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2月
23日
2023年

中國武漢將動態調整住房限購範圍,料其他城市可能跟進

房地產市場下滑繼續拖累經濟之際,中國武漢市放鬆了對購房的關鍵限制,外界預計可能會觸動更多城市跟進,以提振需求。
 
武漢市人民政府印發《關於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政策措施》,其中提出,支持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費,結合房價和新房庫存情況動態調整住房限購範圍。
 
根據最新政策,在武漢市住房限購區域購房的居民家庭可新增一個購房資格,在非限購區域擁有的住房不計入居民家庭購房資格認定套數,非本市戶籍居民家庭在限購區域購買首套住房的可實行購房資格「承諾辦、容缺辦」。
 
按照公告,該市支持居民家庭「合理」住房消費。以人口計,武漢為中國第八大城市。
 
易居中國研究院研究總監嚴躍進表示,以一個家庭能買多少套房為中心的限購措施,曾經是中國最缺少靈活性的政策手段,武漢此次放鬆意義重大,顯示即使這樣的硬性措施都可以變得更加靈活。
 
中國地方政府近幾個月來一直在加大力度以重振需求,包括降低房貸利率並放寬首付要求。即使採取了這些措施,中國 1 月份住房銷售仍在繼續下滑。克而瑞地產研究的初步數據顯示,中國 1 月份前 100 大房企的銷售操盤金額同比下降三分之一。
 
 
資料來源 : 鉅亨網新聞
 
詳盡原文 : https://bit.ly/3Xcuc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