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4月
30日
2023年

越南《住房法修正案草案》聚焦外國人購房、保障性住房等更貼實際問題

越通社河內——越南《住房法修正案(草案)》正在完善中,預計將於2023年5月遞交國會審議。這部法案對房地產市場產生了重大影響,關乎民眾社會生活的多個方面。
 
業內專家認為,這部法案修改後,將有許多新看點,更加貼近實際、貼近生活,同時與其他相關法律相聯繫,確保法律體系的一致性。
 
值得關注的是,《住房法修正案(草案)》起草機關建設部在這部法案中建議取消關於公寓樓使用權期限的規定,同時補充與公寓樓使用期限、公寓樓拆遷等的相關內容。
 
關於外國人購房的規定,建設部建議政府維持《住房法(修正案)》的規定,即允許外國人在越南購房和擁有房屋所有權,但不能擁有土地使用權。
 
對於社會保障性住房,據建設部的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國城區已建成的保障性住房項目301個(15.58萬套房間),總建築面積779萬多平方米;在建項目401個(45.436萬套房間),總建築面積約2272萬平方米。
 
保障性住房對低收入人群來說是一個緊迫問題。然而,許多投資者不嚴格遵守有關在商業項目中要有20%的土地用於建設保障性住房的規定。因此,建設部建議,應責成各省市人民委員會為保障性住房安排土地,而不是只專注於要求住房項目將20%的土地用於保障性住房建設的這個規定。
 
 
資料來源 : 越通社
 
詳盡原文 : https://bit.ly/3LbE6a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