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5月
25日
2023年

中國二手房成交量,失色

在經歷了「金三」的成交量高點後,中國多地二首房市場在「銀四」出現大幅回落。上海、北京、杭州、南京、合肥二手住房成交量,分別月減26.7%、37.3%、32.7%、13%、40%。

 

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價格方面,據諸葛數據研究中心監測數據,4月100個重點城市二手住宅市場均價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萬5,662元(每坪約新台幣22.9萬元),月減0.15%,較上月擴大0.05個百分點;年減0.4%,較上月擴大0.13個百分點。

 

中指研究院市場研究總監陳文靜指出,伴隨著前期積壓需求的快速釋放後,4月購房者入市動能不足,各城市二手房活躍度普遍回落。整體來看,4月二手房成交量的回落,一方面受季節性因素影響,另一方面也是積壓需求帶動的高基數下的正常回落。

 

與此同時,購房者的熱情在數據也有顯現。58安居客統計顯示,4月全中國40城二手房購房需求熱度出現較大幅度的回落,看房需求熱度指數為0.65,月減16.7%。

 

58安居客研究院研究總監陸騎麟認為,在持續保交樓、舊改房票只能購買新房等一系列利多新房市場的政策加持之下,二手房市場相對就冷清了不少。二手房市場景氣度指數在4月出現明顯拐頭向下走勢,並且已跌至偏冷和冰封的臨界值,主要也是需求不足導致。

 

21世紀不動產上海某門店的房仲李小憶表示,4月門店成交量比2月、3月差一點,但只比3月減少了10%左右,帶看比較多,很多客戶該買還是在買。

 

 

資料來源 : 經濟日報

 

詳盡原文 : https://bit.ly/3pDwO7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