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5月
27日
2023年

房市退燒,中國4月百強房企銷售降

在年初積壓需求集中釋放後,中國房市近期熱度消退,百強房企向上的銷售情況有放緩的趨勢。研究機構資料顯示,今年4月,中國百強房企銷售月增率已由升轉降。

 

第一財經報導,克而瑞日前發表4月份房市銷售資料顯示,中國百強房企當月銷售操盤金額為5,665.4億元,月減14.4%,年增逾30%,較3月進一步提升。累計業績來看,今年1至4月百強房企銷售操盤金額年增9.7%。

 

若以企業表現來看,據億翰智庫資料指出,中國百強房企中,約6成房企4月份銷售額月比呈現下降的態勢,前30強當中則僅有四家月比上漲,顯示市場持續向上的動力仍然不足。

 

不過,在2022年低基期的影響下,有超過6成的百強房企4月份業績較上年同期增長,其中有超過3成房企的年增幅在50%以上,華潤置地、招商蛇口、建發房產、保利置業、國貿地產等甚至漲逾100%。

 

另外,以全口徑銷售額計算,今年前四個月,保利發展、萬科分別以人民幣(下同)1,556億元、1,333.8億元的銷售表現居於行業前兩名。前20名當中,累計銷售額年比上漲的基本上都具有國資背景,僅濱江集團、美的置業為民營房企。億翰智庫指出,今年一些資金壓力大、處於經營困境中的企業市占率將逐步收縮,甚至退出。

 

據克而瑞統計,中國一線城市成交韌性較強,自3月集中放量後,4月份房市下降微跌11%;二三線城市則面臨熱度轉降,整體成交月減達30%,僅成都、西安等中西部城市出現上揚。

 

 

資料來源 : 工商時報

詳盡原文 : https://bit.ly/3Bqu8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