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5月
30日
2023年

中國70城新屋價,連跌12個月

路透依據大陸國家統計局昨(17)日公布數據測算,今年4月大陸70個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指數年降0.2%,連降12個月,顯示房價仍在下跌,但降幅為11個月以來最低。

 

按年看,一線城市新房價格上漲2%,漲幅比前月擴大0.3個百分點;二手房價格上漲0.9%,漲幅比前月回落0.2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房價格由前月下降0.2%轉為上漲0.2%;二手房價格下降2.2%,降幅收窄0.2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房和二手房價格下降1.9%和3.6%,降幅收窄0.8和0.3個百分點。

 

經測算,4月70個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價格指數按月上漲的有62個,比前月減少二個;二手房按月上漲的城市36個,比前月減少21個。

 

大陸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首席統計師繩國慶解讀稱,70個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按月整體漲幅回落、二手住宅按月漲幅回落更為明顯,各線城市商品住宅銷售價格按年上漲或降勢趨緩。

 

大陸4 月房價月度上漲的城市有所減少,二三線城市的房價漲幅也有所放緩,加上近日公布的數據顯示房地產投資和銷售大幅下滑,引發外界對大陸經濟至關重要的房地產行業復甦力道的疑慮。

 

對此,中原地產首席分析師張大偉分析指,在3月房價全面普漲後,4月出現「小陽春」退熱的現象。但整體來看,下調城市依然是少數,2023年「小陽春」在4月雖然降溫但仍有一定熱度。

 

易居研究院研究總監嚴躍進指出,今年4月房價漲幅指標保持好轉態勢,企穩回暖的大趨勢不變,充分說明各地房價回穩、信心復甦的大環境。但是,房價漲幅衝勁減弱,或者說復甦節奏過慢,在一定程度上說明要防範市場轉冷、易冷的新情況。

 

市場分析指出,4月房價和銷售數據顯著分化,一線城市和二線重點城市保持韌性。考慮到「房住不炒」的總基調,因城施策仍將是政策方向,在大陸全國範圍的大規模刺激不太可能出現。

 

資料來源 : 經濟日報 

詳盡原文 : https://bit.ly/3Io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