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6月
05日
2023年

機構:三因素影響,中國房市調整壓力續增

新浪財經引用智通財經網報導,中指控股(China Index Holdings Ltd)旗下中指研究院今(26)日發布報告指出,目前中國房地產市場調整壓力仍在增加,市場走穩仍受到多重因素的影響和抑制,第一,中國居民收入預期並未出現明顯好轉,是抑制購房需求釋放的關鍵因素之一;第二,房價下跌預期仍在;第三,近期個別房企償債壓力較大、部分城投(中國地方政府融資平台)風險上升,亦對市場預期形成擾動。

 

根據中指研究院監測,短期中國房地產市場走勢仍存在較大不確定性,在目前市場調整壓力加大的情況下,亟需中央監管部門和地方政府給予房市更大力道的政策支持,穩定購房者置業信心和預期,核心城市政策存在優化空間,市場亦需要更實質性的政策落實;而6月作為房企年中衝刺關鍵時間點,如果能夠及時推出支持政策,向市場傳遞信心,那麼在房企大力推案和促銷之下,6月房地產銷售有望迎來好轉,對下半年市場信心和預期的重建十分重要。

 

 

報告指出,5月中國房地產市場延續相較上月回落態勢,企業推案節奏亦明顯下滑,前三週重點50城新房成交面積較4月週均下降近兩成。而近期部分開發企業資金壓力、部分城投平台風險上升,進一步影響著房市預期,6月為上半年的最後一個月,預計房企推案力道和促銷力度都將加大,在此形勢下,房地產銷售能否恢復,攸關後續市場信心和市場預期走向;短期來看,市場走穩阻力重重,6月市場走勢是關鍵,房地產仍需政策呵護。

 

報告續指,中國「五一」假期前,房企集中拿證為小長假蓄勢,重點城市批准上市面積達到今(2023)年以來週度最高水準,但五一房市表現平淡,市場活躍度不足,導致5月以來企業推案力道較弱;5月前三週重點20城週均批准上市面積168.5萬平方米,較4月週均下降約40%,較去年同期僅小幅增長5.8%。

 

在新房成交方面,5月前三週,重點50城商品住宅週均成交434萬平方米,較4月週均下降17.7%,較去年同期增長17.9%,上週(5月15日-21日)成交面積整體仍處於今年以來低檔,市場調整壓力較大,購房者置業情緒繼續回落。二手房成交方面,5月以來,二手房活躍度整體延續回落態勢,5月前三週重點9城二手住宅週均成交套數較4月週均下降逾20%,北京、深圳、成都、杭州等城市降幅均在20%以上。

 

 

資料來源 : MoneyDJ新聞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YuZ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