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6月
21日
2023年

專注可負擔房屋,馬來西亞創建集團前景看好

(吉隆坡6日訊)考量到創建集團(MGB,7595,主板建築股)經歷數次企業重組,將專注可負擔房屋業務,加上政府房屋政策支撐訂單穩定,分析員看好該公司前景。
 
大眾投行分析員認為,創建集團此前經過數次企業重組,如今專注建設可負擔房屋。
 
他續指,可負擔房屋供不應求情況持續已久,加上團結政府提倡的昌明大馬架構將加速此類房屋建設,創建集團將從中受惠。
 
“雖然利率居高不下,但在政府房屋政策支撐下,房屋需求料進一步成長。”
 
此外,創建集團訂單穩定也是優勢之一,該公司過去5年每年平均接獲7億令吉新訂單,截至2023財政年首季累積訂單達18億3000萬令吉,按年增加10%。
 
同時,該公司的債務也維持在健康水平,其淨債務為6040萬令吉,加上完成580萬令吉股息支付後,預計創建集團手持現金3730萬令吉。在低負債和現金充足的情況下,創建集團有望贏得更多大型建設項目。
 
分析員認為,儘管宏觀經濟挑戰依舊,但市場對可負擔房屋需求高漲,預計創建集團2023年有望接獲更多可負擔房屋建設合約。
 
另外,創建集團與沙地阿拉伯SANY Alameriah建築公司簽訂的諒解備忘錄(MoU),若成事將有助提振創建集團盈利。
 
“雙方將合作在沙地港口城市吉達營運預製混凝土工廠,提供工業化建築系統(IBS)所需的建材。若成事上述合作估計將提振創建集團2024至2025年約30%的淨利。”
 
展望2023財政年,由於創建集團累積訂單增加、登嘉樓居茶工業園(KTIP)項目和營運開銷減少,集團核心盈利估計將按年成長1.7倍,至3540萬令吉。
 
根據創建集團的股息政策,該公司每年將拿出20%盈利用作派發股息。
 
分析員預計該公司2023財政年將派息每股1.7仙。
 
大眾投行分析員首次追踪創建集團,並給予“超越大市”評級,目標價為1.03令吉。
 
 
資料來源:馬來西亞東方日報
 
詳盡原文 : https://reurl.cc/515Q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