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8月
01日
2023年

美國房市復甦訊號,浮現

不少人仍預料美國難逃一波經濟衰退,但對房市而言,衰退可能走完了,現在已展開復甦,進而降低整體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
 
華爾街日報(WSJ)報導,雅汀尼研究公司總裁雅汀尼表示,美國經濟衰退並未以遍及經濟各部門的形式出現,但其實早已經歷一波「滾動式衰退」,不同時點衝擊不同部門。首先亮紅燈的就是對房貸利率敏感的住宅市場,在聯準會(Fed)去年啟動升息後便跌進衰退;但現在情況翻轉,原本率先衰退的經濟部門開始復甦,展開一波「滾動式擴張」。
 
證據俯拾即是。美國全國住宅建商協會(NAHB)7月房市信心指數,從前月的55升至56,儘管仍偏低,已從去年12月墜至31的低點大幅翻揚,且為去年7月來最高。
 
此外,商務部19日公布,6月新屋開工經季調並折合年率達144萬戶,使第2季平均值升到145萬戶,高於第1季的139萬戶,季增幅是去年初來最大。根據這份報告,亞特蘭大聯邦準備銀行追蹤國內生產毛額(GDP)的模型估計,第2季住宅投資季增年率達0.1%,是2021年第1季以來首度轉正。新屋營建許可增加,指向第3季住宅投資也將成長。
 
報導指出,美國房貸利率仍高,房市景氣卻反彈,乍看下令人詫異。但阻撓房市復甦的最大絆腳石不是房價高不可攀,而是供應吃緊。許多屋主惜售,以免失去原本鎖住的低房價利率、轉而接受利率。全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20日說,6月待售屋僅108萬戶,遠低於2019年6月的192萬戶。
 
美國房市景氣復甦可望稍稍拉抬GDP成長率,且這股助力可望延續至未來數季,進而降低整體經濟陷入衰退機率,因為通常房市復甦要到衰退結束才會展開。
 
 
 
資料來源 : 聯合報
 
詳盡原文 : https://reurl.cc/r5AZ9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