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8月
03日
2023年

專家:美國房價10年大漲行情,可能即將告一段落

耶魯大學經濟學教授席勒 (Robert Shiller) 表示,一旦 Fed 停止升息周期,美國房價長達 10 年的漲勢可能最終結束。
 
根據標普 Case-Shiller 全美房價指數,自 2012 年以來,房價穩步上漲。
 
席勒表示,「對升息的恐懼影響了人們的想法。不僅僅是屋主,新買家也想在利率進一步上升之前入市。」「他們想要鎖定最佳利率,所以這對市場產生了積極的影響。但這波行情即將結束。」
 
他指出,該指數反映出過去 6 個月的「不尋常行為」,並表示房價「原本看來不錯,然後開始上漲」。
 
根據另一個指標 Black Knight 房價指數數據,美國 5 月房價創下歷史新高,經季節性調整後全國房價較 4 月上漲 0.7%。
 
席勒說,「我認為人們不知道該如何看待『Fed 將做什麼?』的情況。」
 
Fed 在 6 月會議上表示,可能會進一步收緊貨幣政策,但步伐將慢於 2022 年初以來貨幣政策的升息速度。
 
席勒表示,「自幾年前開始,利率就一直急劇上升。我認為人們有一種感覺:漲得夠多了。」他並補充說,軟著陸是有可能的,不過它不太可能是「完美」的。
 
不過,他也補充說,他「並不驚慌」,因為近期房價上漲的部分原因「只是季節性的」,像是房價通常在夏季上漲。
 
Fed 定周三 (26 日) 召開會議;經濟學家普遍預期升息 25 個基點。
 
 
 
資料來源 : 鉅亨網新聞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YV6b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