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10月
04日
2023年

以色列商業大城特拉維夫商辦大樓租金驟跌,最熱門商業區跌幅25%

以色列房地產公司Newmark Natam Real Estate Services近期發布調查報告,今年以來商業大城特拉維夫市的商辦租金大幅下跌,房地產市場面臨泡沫化危機,2023年上半年平均租金較去年同期下跌11%,其中最大跌幅來自Yigal Alon Street一帶,達25%,該區跨國高科技公司林立,是最熱門的黃金地段。Newmark Natam預期當前的租金行情應可維持到今年底,但明(2024)年由於許多新商辦大樓完工,可能帶動另一波下跌趨勢。

 

根據調查資料顯示,特拉維夫市的A級商辦租金,於2022年上半年達到高峰,每平方公尺146以幣,2022年下半年開始下跌至141以幣,2023年上半年驟跌僅剩130以幣;至於跌幅最大的Yigal Alon Street地區,2022年上半年每平方公尺租金190以幣,到2023年上半年只剩145以幣。其他熱門地段例如Menachem Begin Road,下跌13%,目前每平方公尺租金149以幣;Ramat Gan鑽石交易所一帶,下跌14%,目前每平方公尺租金112以幣。

 

由於目前大部分的商辦租約是在疫情趨緩後簽署的5年長約,因此租金收入下跌尚未反映在大部分地產租賃公司的財報中,不過轉租(sublet)情形已明顯增加。此外,市場上承租方已轉朝偏好短租期、面積小之方向,租期普遍縮短為3年,以因應當前國內充滿不確定性的大環境氛圍。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詳盡原文 : https://reurl.cc/dmXbq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