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10月
03日
2023年

房企「融創中國」在美申請破產保護

中國地產開發商融創中國18日晚上公告,其境外債務重組已獲得債權人高票通過,預計削減債務超過45億美元。據報導,融創中國19日就美元債重組向美國法庭申請破產保護,以獲得認可。

 

融創中國去年5月爆發債務危機,表明無法支付一筆2950萬美元利息,還警告將出現更多債務違約,不過近期危機逐漸化解。

 

據陸媒第一財經報導,融創中國18日晚間在港交所公告稱,其境外債務重組最終獲得高票通過,債權人數通過率為99.75%,債務總額通過率為98.3%。

 

公告稱,債權人對強制可轉債展現出較高的認購意向,融創擬再次上調美元債重組中強制可轉換債券的最高限額,由22億美元上調至27.5億美元;綜合債務重組方案中的其他債轉股選項,預計融創透過債轉股消減債務總額將超過45億美元。

 

據報導,融創中國19日依「美國破產法」(U.S. Bankruptcy Code)第15章的規定,向美國法庭申請破產保護,以獲得美國法庭對融創在香港法庭有關協議安排重組的認可。

 

報導指出,在房地產企業境外債重組的過程中,此前包括佳兆業、當代置業、榮盛發展等多家房企,均在美元債重組過程中獲得了第15章認證。

 

中國恆大8月17日也在紐約向曼哈頓破產法院申請相同的破產保護。

 

報導引述業內律師指出,由於融創美元債受美國紐約法管轄,因此融創在香港進行的重組,必須要獲得美國第15章認證,才能確保在美國的有效性,這屬於例行程序。

 

與此同時,申請第15章認證,可以防止債權人利用紐約法來規避已被香港法院裁定的重組條款,和規避履行重組條款下的有關義務。認證過程本身並不會改變重組協議的任何條款,債權人的利益將與香港法院裁定的協議安排完全一致。

 

報導稱,若重組順利完成,融創中國將成為出險的頭部房企中,首批透過境內外債務重組的企業之一,整體債務規模將大幅降低,有利於公司儘快恢復經營。

 

中國官方月初推出「認房不認貸」措施後,融創中國的北京專案出現熱銷,加上回歸「港股通」等利多刺激,該公司近兩週在香港的股價大漲200%。

 

資料來源 : 中廣新聞網

詳盡原文 : https://reurl.cc/ka7b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