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10月
04日
2023年

中國9月以來11城全面取消限購,核心二線城市加入

中國越來越多城市加入限購取消的行列,9 月以來已有 11 城宣布全面取消限購,其中不乏南京、武漢等強二線城市。業界人士認為,限購這一行政性約束正快速從房地產市場中撤出,未來核心城市房市政策仍有調整空間。
 
據《澎湃新聞》報導,武漢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等六部門周二(19 日)聯合發布《關於進一步促進我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的通知》,提及取消限購、支持多孩家庭購房等十條措施,從需求側和供給端發力,支持剛性和改善性房屋需求。
 
這項通知顯示,武漢市政府周二起取消二環線以內住宅限購政策,至此武漢實現全域不限購。
 
無錫市房地產調控領導小組辦公室同日亦發布《關於促進我市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提出全市域取消限購政策。
 
伴隨著武漢和無錫的加入,中指研究院的數據顯示,9 月 1 日 - 19 日,已有瀋陽、南京、大連、蘭州、青島、濟南、福州、鄭州、合肥、無錫、武漢 11 個城市全面取消限購。
 
不過,也有部分城市對核心區域仍有保留。西安市住建局在周二表示,近日召開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工作會議,宣布二環以外區域取消限購。
 
中指研究院的數據顯示,目前北京、上海、廣州、深圳、杭州、蘇州、廈門、成都、長沙、天津、海口、三亞、西安等城市依舊有限購。
 
儘管如此,在取消限購的隊伍中,人們可以看到,越來越多核心二線城市開始取消限購。
 
58 安居客研究院院長張波指出,目前二線城市正在加快限購鬆綁速度,不但弱二線放寬,南京、青島、武漢等強二線城市也全面取消限購,這也代表著限購這一行政性約束正快速從房地產市場中撤出。
 
中指研究院市場研究總監陳文靜認為,目前居民收入感受和就業預期尚未恢復,加槓桿購房意願遠低於前幾輪市場周期,因此,房地產市場復甦仍需要一段時間。
 
陳文靜指出,從政策趨勢來看,核心城市仍有調整空間,二線城市有望全面取消在市場過熱階段提出的限制性政策。一線城市政策調整取決於市場恢復程度,未來有望按「因區施策」原則,調整限購政策。另外,降低首付比重、降低房貸利率加點數、降低交易稅費等,也是一線城市政策調整方向。
 
 
資料來源 : 鉅亨網新聞
 
詳盡原文 : https://reurl.cc/5OGL7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