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10月
12日
2023年

研調:瑞士蘇黎世房地產泡沫化風險最高

蘇黎世(Zürich)房地產泡沫化風險最高

 

每日廣訊報(Tages Anzeiger)報導指出,根據瑞銀(UBS)公布2023年房地產泡沫化指數(Real Estate Bubble Index)顯示,在全球房地產泡沫化風險明顯減弱的情況下,蘇黎世和東京的房市仍處於房市泡沫化風險區(2022年在25個城市中,有9個城市處於風險區)。2023年蘇黎世房地產泡沫化指數為1.71,排名第一;東京房地產泡沫化指數為1.65,排名第二。(即房地產價值被高估)。

 

房地產風險下降主要因其價格下跌,2022年中期以來經通貨膨脹調整後,房價平均下跌5%,此外利率上漲也是其中之原因,長期來看,房價及風險會持續下降。

 

2023年蘇黎世房價上漲速度減緩,但與2022年房地產價格相比仍上漲40%;房租上漲12%,專家指出,由於房價與房租之間的不平衡,房地產仍有泡沫化風險,但預期蘇黎世房價不會繼續上漲,泡沫化風險因而有機會下降。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Xz0V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