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10月
18日
2023年

美國房貸利率逼近8%、供應稀缺 首購族苦

專家指出,美國房市正面臨棘手難題,除央行過去一年來大舉升息使房貸利率節節攀升、逼近8%的高峰,屋主「惜售」趨勢也導致成屋庫存供應稀缺,首購族買房之路更加艱難。

 

CNBC報導,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理事長卡斯帕(Tracy Kasper)指出,過去12個月到18個月中,房市交易經歷新冠疫情期間的熱潮後明顯降溫,屋主惜售心態明顯,導致出現「庫存危機」,也讓首購族陷入掙扎。

 

卡斯帕指出,首購族在疫情期間難以與手頭現金更充裕的買家競爭,現又因前幾年鎖定低利房貸的屋主不願將手頭物件出售,而難以覓得理想物件。房貸利率逼近數十年來新高,也讓首購族卻步。

 

 

MarketWatch報導,美國房貸利率攀至23年來新高,房價卻未明顯下跌,截至今(2023)年9月,購屋負擔能力已降至38年來新低,在許多大城市,房價漲幅超越薪資增幅。

 

美國房貸銀行協會(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MBA) 10月11日公佈,截至10月6日止當週,美國30年期房貸固定利率為7.67%、15年期房貸固定利率為6.97%。

 

由於高利率壓垮買方購屋意願,今年9月,衡量建商信心的NAHB房市指數(NAHB Housing Market Index)跌至45,自4月以來首見跌破50榮枯線,顯示美國建商對房市景氣的信心衰減。

 

房地產經紀商Redfin經濟學家Chen Zhao指出,房價不太可能下跌,但在利率高昂之下,也可能不會再大幅上升。

 

 

資料來源:MoneyDJ新聞

詳盡原文 : https://ssur.cc/799o4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