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10月
20日
2023年

中國房市政策優化調整持續,浙江、紹興等地鬆綁限售

上證報今(13)日報導,中國浙江紹興近日發布《關於優化政策舉措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通知》,在穩定和促進住房消費方面,提出滿足合理住房需求,支持居民家庭的剛性和改善性合理住房需求,全面開放原限售住房限制政策。在此之前,浙江嘉興、寧波也已逐步開放限售,易居研究院研究總監嚴躍進認為,紹興此次政策提及了限售取消等內容,說明第四季各地政策優化調整工作還在繼續。


在房地產政策鬆綁的大趨勢下,在此之前已有不少城市取消限購,但取消限售仍算少數;此外,大部分二線城市主要放鬆中心城區限售,例如廈門9月18日宣布取消島外四區的商品住房限購限售。

嚴躍進表示,紹興屬於中國經濟發達的三四線城市,與杭州相鄰,說明一些省會城市周邊的房市需要進行提振,過去杭州房市火爆下,紹興房市明顯升溫,所以當時會有限售,現在市場降溫力度較大,各類管控政策也亟需進行開放。

展望未來,克而瑞研究中心認為,隨著政策持續發酵,新房成交存在一定的回升空間,第四季較第三季有望增加10%左右,維持弱復甦,全年成交規模有望持平去年或小幅微增2%-5%左右;第四季房企仍需加強供應和行銷力度,以提振成交去化。

 

 

資料來源 : MoneyDJ新聞

詳盡原文 : https://ssur.cc/7ibC6G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