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10月
31日
2023年

越南房地產市場恢復成長

越通社河內 ——今年的房地產市場在第一季後出現積極的變化,供應嚴重減少,幾乎停滯不前,成交量只有1000多套。第二季度,超過200種產品再次上架銷售,成交量約3700筆。截至第三季度,成功成交數量已超過5,000套,開盤工程達300個。這顯示投資者的信心和房地產交易正在回歸,有助於市場的逐步改善。
 
越南建設部房地產市場和住房管理局局長黃海表示,儘管房地產市場的起伏在全球範圍內很正常,但有三個主要市場問題值得關注:政策機制、資本准入和投資者履行公共職責。這些因素極大地影響著房地產市場的漲跌。
 
越南國家貨幣金融政策諮詢委員會成員、投資與發展銀行(BIDV)首席經濟專家根文力博士表示,目前的房地產市場機會多於挑戰,因為市場最大的挑戰已經克服,所以這個階段將會得到復甦。
 
政策支持的方式是合理對症下藥,讓房地產市場逐步走強,重拾發展動力,為進入新周期做好充分的準備。其中不得不提到公共投資資金指出的支持,因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推動力,關係到整個社會的利益。
 
在9月的政府例行記者會上,計畫與投資部副部長陳國芳表示,今年前9個月,全國的公共投資經費撥付達51.38%,從來沒有任何一年超過50%。同時,第三季GDP成長率達到5.33%,也超出了預期的水平,帶動前9個月成長4.24%。
 
在評估今後一段時間的前景時,根文力博士表示,房地產市場將在更好的情況下發展,由於利率一直處於下降趨勢,房地產市場的發展助推劑將從2024年第一季開始。
 
根文力博士也預測,由於利率下降、房地產價格合理調控,2024年初將是投資人做出資本投資決策的有利時機。
 
 
 
資料來源 : 越通社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7KLR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