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11月
01日
2023年

標普:中國明年房市若惡化,GDP增速恐降至2.9%

經濟通通訊社今(25)日報導,國際評級機構標普發表報告,預計在下行情境下,明(2024)年房地產銷售將較2022年最多下降25%至約10兆元(人民幣,下同),將拖累中國實際GDP增速下滑至2.9%。標普指出,如果中國政府未向房地產行業提供重大刺激措施,亦沒有酌情提供財政或貨幣支持,房市出現下行情境的可能性為20%。



標普並指出,房地產市場的困難拖累了中國經濟的反彈,反過來進一步打擊了房地產銷售。穆迪先前亦發表報告指出,中國房地產行業銷售復甦不確定,進一步干擾中國開發商恢復財務狀況的能力,基本面疲軟,預計將在未來12至18個月將進一步影響中國開發商的信用品質。

 

另外,中共十四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昨日通過決議,明確中央財政將在第四季增發2023年國債1兆元人民幣,全部給地方用且不用地方還,並計入財政赤字。中金公司研究報告指出,中央加槓桿,彰顯了中央穩增長的決心,第四季財政政策加碼,有望穩住第四季乃至明年經濟增長和經濟主體預期,經濟進一步走穩可期;預計明年中共中央在新增赤字中占比將繼續提升,中央加槓桿仍有空間。

 

中金小幅上調中國今年第四季和全年GDP增速預測,分別至5.6%和5.3%,預計全年基建投資增速在8%以上,並預計政策效果將更多體現在明年。中國國家統計局副局長盛來運日前於新聞發布會表示,預計第四季經濟將繼續恢復趨好,整體保持回升態勢,對今年實現全年5%的預期目標很有信心。

 

 

資料來源:MoneyDJ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5csG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