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11月
02日
2023年

機構:中國香港豪宅價格今、明兩年料均下跌約5%

經濟通通訊社昨(24)日報導,仲量聯行指出,今(2023)年上半年香港豪宅價格的升幅已全數於第三季抵銷,預期即使在即將公布的《施政報告》中放寬冷卻房市措施,面對當前全球經濟環境困難及不明朗前景,香港豪宅價格料將進一步下跌,今年將下跌最多5%,並於明(2024)年再下跌約5%。



今年前9月香港豪宅資本值下跌0.3%,上半年的增長在9月已被完全抵銷。去年公布的施政報告,將額外印花稅退還給符合條件的非本地買家,已證明並未能有效穩定住宅物業價值或刺激市場活動。整體住宅交易中,涉及買家印花稅的交易比例維持在1.6%,與去年同期相持平。
 


仲量聯行項目策略及顧問部資深董事李遠峰表示,市場普遍預期政府將於短期內放寬冷卻房市措施;然而,縱使政府減免部分全部印花稅都難以令豪宅房價轉跌為升,僅能令價格跌幅收斂及帶動交投。豪宅市場面對中國經濟疲弱、美國升息週期可能延長、按揭支出增加等挑戰。

 

仲量聯行研究部資深董事鍾楚如表示,政府一直致力吸引家族辦公室和全球投資者,印花稅減免將向他們提供直接誘因;同時,隨著豪宅交易量增加,政府可能會從印花稅的稅收增加和豪宅地皮的補地價收入增加中獲益。

 

 

資料來源:MoneyDJ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NLyA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