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3月
24日
2024年

Redfin執行長:FED升息行動將影響(美國)房市供給長達30年

Yahoo Finance週日(3月17日)報導,Redfin執行長Glenn Kelman受訪時表示,聯準會(FED)的積極升息行動將影響美國房地產行業供給長達30年、未來很長一段時間的供給量都將不足,房貸利率必須顯著下滑才會看到房屋庫存大幅增加。

 

穆迪分析預估,美國今年房屋短缺數量為150-200萬套、獨棟房屋供給缺口高達120萬套。芝加哥聯邦儲備銀行總裁古爾斯比(Austan D. Goolsbee)2月表示,他正密切關注房價,因為FED若想讓通膨率回到2%、房價必須下跌。

 

 

MarketWatch 3月15日報導,Kelman受訪時表示,房屋求售數量雖有所增加,美國房市只能算是略為回溫、還不能說已經走出困境。他表示,美國房市在2023年初有了一個好的開始、最終卻以可怕結局收場,這種情況可能會再度發生。

 

根據房地產經紀公司Redfin公布的數據,2024年2月美國房屋求售數量年增近15%、創2021年5月以來最大漲幅。

 

Ritholtz財富管理公司投資長Barry Ritholtz去年7月撰文指出,基於美國房屋供給短缺,利率的快速上揚反而導致通膨變得更嚴重,至少在消費者價格指數(CPI)當中的屋主等值租金(OER)部分。

彭博社去年9月報導,政策制定者和FED觀察人士正關注一項新的論述:過高的利率實際上可能會壓抑供給增加的好處。

 

華爾街日報3月3日報導,美國去年淨移入高達330萬人、遠高於2010年代的平均值(約90萬人),目前高達四分之三的農場工人以及三成的建築和採礦工人都是移民。

 

美國勞工部勞工統計局(BLS)公布,2024年2月營建業就業人數月增2.3萬人至816.2萬人、創1939年開始統計以來最高,連續第11個月呈現擴增。

 

美國2月建築業所有員工平均時薪年增率報4.7%。作為對照,美國2月民間所有受薪族平均時薪年增率報4.3%。

 

資料來源:MoneyDJ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5c6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