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3月
25日
2024年

美房仲費變革房價將鬆動 賣家將不再支付6%仲介費

美國房屋銷售方式可能會在夏季遭遇重大變革,屆時房屋賣家將不需要再支付售價6%的仲介費給買賣雙方的仲介人員,可能導致房仲費用下滑,連帶有助降低房價。

 

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NAR)與住宅賣家之間對於高仲介費的一系列訴訟案,於15日達成和解,NAR將賠償住宅賣家4.18億美元,並同意改變收費規則。若聯邦法院同意這項和解案,將重新塑造美國住宅的銷售,可能使房仲費用下降。

 

住宅賣家已透過訴訟,對行之數十年的6%售屋仲介費率發動挑戰,因為這項費率標準遠高於許多國家;以美國每戶37萬9,100美元的中位數房價為計算基礎,仲介費接近2.3萬美元。

 

這項制度強迫賣方雇用仲介業者,將物業披露給買家,並在多個單位刊登廣告,而這些單位與地產數據中心連線,因此賣方律師控告NAR違反「反托辣斯法」,但NAR否認作法不當。

 

依據和解協議,今年7月起物業揭示服務不再收取仲介費,讓買、賣雙方都能自行雇用仲介商;NAR也將強制仲介商與客戶簽署代理協定,列出費用與服務細目。

 

經濟學者估計,這項改變將使美國民眾一年共支付的1,000億美元仲介費,最高得以減少30%。新的仲介費架構也可能有助降低房價,因為仲介費常被疊加在房價之上。

 

近月來房仲業已陷入危機,因房貸利率居高導致交易量急縮,且集體訴訟案也使NAR的仲介費公積金減少。去年10月售屋者在密蘇里州贏得第一件重大訟案,NAR及多家房仲業須賠付18億美元;現在雙方和解,NAR將得以解套。

 

唯一未納入和解案的大型房仲公司,是波克夏旗下的HomeServices。目前訴訟還在進行中。由於波克夏口袋極深,因此成為賣方律師針對的焦點。

 

資料來源 : 經濟日報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HvQ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