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3月
24日
2024年

中國房市迎來小陽春,多地二手房市場成交量回升

澎湃新聞報導,多家機構的數據顯示,進入今(2024)年3月後四大一線城市的二手房成交均出現回升趨勢,新房市場表現則各有不同。不過,多數受訪者均認為,儘管相關政策已有所放鬆,但出於對價格變化的預期,購房仍較為謹慎。

依成交數據來看,據深圳市房地產仲介協會的最新統計,今年第10週(3/4-3/10),深圳全市二手房成交量(含自住)為1,094套,較上週增長0.8%。深圳市房地產仲介協會指出,二手房週成交量呈現四連升,雖然近期增長幅度有所減緩,但整體仍處上升勢頭。

 

有業內人士表示,從目前數據整體來看,「放鬆限購」等新政對於深圳房市的刺激效果仍有待觀察。廣東省城規院住房政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員李宇嘉表示,目前成交的二手房源都是低價房源。所謂低價房源有兩個特徵,一是去(2023)年以來降價比較明顯,達到剛需入場的門檻;二是業主售價低於片區同類掛牌價的。

 

 

新房市場方面,深圳許多新房項目都曾推出不同程度的折扣促銷活動。有資深新房銷售經理表示,目前深圳新房交易規模大約回到春節前正常水準的八成左右。他認為,「小陽春」一般都是二手房先回升,先前二手房價跌幅大於新房,加上新房的戶型選擇空間不大,不太適應目前剛需為主的市場。

 

對於未來政策預期,中指研究院表示,預期今年更多城市將結合自身情況及時優化調整相關政策,一線城市或繼續優化限購政策,二線城市有望全面取消限制性政策,核心城市降低首付比例、降低房貸利率等政策依然具備空間;同時在供給端,對項目價格端的限制亦有望優化,以滿足居民多樣化改善性住房需求。

 

資料來源 : MoneyDJ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kRzg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