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3月
27日
2024年

海外投資者推升買氣 日本東京都心房屋轉售價值勁揚

據《日經新聞》報導,東京都心二手房轉售價值 (Resale value) 明顯上漲,其平均希望出售價格,甚至高達新建時價格的 1.9 倍。
 
報導稱,日本房地産調查公司東京 KANTEI(東京品川區) 最近按日本的各個地區匯總了 2014 年以後二手房的轉售價值。該價值依據用房齡 10 年左右的二手房的平均希望出售價格,除以新建時的銷售價格計算而得。
 
2023 年轉售價值排在第 1 的是東京都港區的 188.4%。顯示出該地區的二手房以新建時的大約 1.9 倍的價格被出售。排第 2 的是東京都千代田區,為 187.1%,第 3 位是東京都澀谷區,為 180.5%。在前 10 位的區域中,涵蓋東京都心的東京 23 區佔 7 個區域。
 
報導認為,推動東京都心二手房行情的是海外的房地産投資者和富裕階層。由於人口持續流入,中長期具有穩定且較高的資産性,因此購買意願旺盛。
 
1 月的東京都心 6 區 (千代田區、中央區、港區,新宿區、文京區、澀谷區) 的平均希望出售價格方面,每 70 平方米的平均為 1 億 1138 萬日元,連續 12 個月刷新 2002 年有統計以來的最高紀錄。
 
東京 KANTEI 的主任研究員高橋雅之指出,決定轉售價值的要素有四個,分別為地段優勢、交通便利性、生活方便性、未來前景。高橋同時稱:「房地産投資者和富裕階層對地段特別挑剔,對東京都心的住宅懷有強烈的執念」。
 
報導對比世界各地的住宅投資收益率 (cap rate),東京為 3-4% 左右,上海為 1.0-1.4%,香港和台北為 1-2% 左右。海外的房地産投資者和富裕階層認為東京都心地區的住宅相對便宜,這是購買需求持續旺盛的原因之一。
 
早前的數據顯示,過去一年,在供應不足和建築成本上升的推動下,東京新公寓價格也在上漲,並於 2023 年連續第 3 年躍升至歷史新高。
 
三井住友信託研究所研究員 Shun Ogishima 表示,「推動價格上漲的最強勁力量是建築成本,鋼材等原材料價格迅速上漲,建築工人的工資也因勞動力短缺而上漲。」 「在這種情況下,供應公寓的開發商別無選擇,只能繼續提高價格。」
 
 
資料來源 : 鉅亨網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IUT0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