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3月
31日
2024年

中國拚城中村實施改造 北京今年計畫推進20項目

中新網報導,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19)日就「立足首都城市戰略定位 奮力開創高品質發展新局面」舉行發布會。北京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夏林茂於會上表示,今年北京計畫推進20個城中村實施改造,消除安全隱患,改善生活品質和生活環境,提升城市發展質量,也希望在這20個項目裡打造出一批示範項目。

 

夏林茂指出,北京市正在依照國務院的統一部署要求,大力推進保障性住房建設、「平急兩用」公共基礎設施建設和城中村改造「三大工程」,加快建構房地產新模式。今年北京將籌集建設7萬套保障性租賃住房,完工竣工各類保障性住房8萬套,特別是要加大對「一張床」、「一間房」產品的供給力度,著重解決好新市民、年輕人和一線務工人員的住房問題。在這些住房的位置選擇上,將優先選擇在地鐵站周邊、他們工作和生活的產業園區周邊,以及配套設施比較好的地區。

 

夏林茂亦表示,目前,北京以綠化隔離地區為主體的城鄉結合部還有一定數量的村莊亟待改善提升。這類大家習慣地稱之為「城中村」,這些城中村普遍存在一些問題,比如公共衛生安全風險大、房屋消防安全隱患多、配套設施落後、環境髒亂、社會治理難等突出問題,所以這些地區的群眾迫切期盼進行改造。同時也將結合區域功能定位和區域發展實際,採取三種模式,一種是拆除新建,一種是整治提升,還有一種是拆建結合,聚焦中心城重點地區和生態關鍵節點,集中打一次攻堅戰。

 

 

夏林茂指出,北京始終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全面落實北京整體規劃,強化因區施策、一區一策、精準施策,以租購並舉、產城融合、職住平衡、宜居宜業的原則,優化房地產調控政策,支持剛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更多更好地滿足多層次、多樣化的住房需求,促進北京市房地產市場健康發展。

 

資料來源: MoneyDJ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p6UP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