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4月
01日
2024年

日本新建公寓價格連7年創新高 中國買家湧入東京購房

一家研究機構表示,由於建築材料和勞動力成本持續上漲,日本各地新建公寓的平均單價,在 2023 年攀升 15.4% ,至 5911 萬日元,連續第七年創下歷史新高。
 
Real Estate Economic Institute 表示,除了遠離主要城市地區的價格上漲之外,在東京市中心地區,價格為 1 億日元或以上的公寓供應量增加,也推動了平均價格的上漲。
 
報告稱,在東京以及神奈川縣、千葉縣和埼玉縣這三個鄰近縣,去年新建公寓的平均單價飆升 28.8%,達到 8101 萬日元,而新建公寓供應量卻下降了 9.1%。
 
另外,根據共同社數據,2023 年全年,號稱日本房價晴雨表的東京 23 區平均房價,比前一年上升 39.4%,達到 11483 萬元,大幅刷新 2022 年歷史最高價。
 
據陸媒引述日本房地產工作者觀察,自 2015 年開始,中國買家投資日本房地產開始增加,去年中國放鬆防疫限制,加上日元貶值,交易量更上升。
 
東京的房地產業者說,2015 年他的公司僅 10% 客戶從中國專程赴日買房,這個比率在 2023 年上升到 40%。
 
他說:「中國買家喜歡繁華地段的公寓和配套齊全的塔樓,買地自建房的也有。」
 
 
東京中國人聚居增加
 
據《聯合早報》報導,在東京,可欣賞到東京鐵塔、東京晴空塔、彩虹橋的豐洲塔樓,已經是有名的中國人聚居區。
 
據當地上班族稱,這棟樓 20% 的單位是中國人買的。「公寓裡團購中國食品,送貨的也是中國公司。」
 
東京官方統計,去年約有近 63 萬外國人常住在東京,其中,中國人超過 25 萬。
 
東京市政的調查顯示,過去五年,豐洲塔樓所在的江東區,擁房的中國人增加了 14.8%。奢華住宅集中的中央區、品川區和港區內,去年擁房的中國居民增加了 20%。
 
一位來自上海的不願透露姓名的買家說,過去投資海外資產從來都是優先選擇歐美市場,但中美關係不好、歐洲經濟衰退,又有戰爭影響,投資者把目光移回了亞洲。
 
他說,亞洲成熟市場不多,新加坡容納量有限、投資門檻高;澳洲雖然也有吸引力,但日本在文化和地域上,更貼近中國。
 
 
 
資料來源 : 鉅亨網
 
詳盡原文 : https://risu.io/m2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