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若需關校遏疫情擴散 教部將與州教育局討論

 

 

教育部高級部長拉茲吉丁上議員表示,若有需要關閉學校以遏制相關地區的新冠肺炎疫情擴散,教育部將通過州教育局與有關方面進行討論。
 
 
他指出,教育部將通過州教育局及縣教育辦公室監督學校情況,州教育局局長是州災難管理管理委員會的成員。 
 
 
他說,隨著砂拉越在7月29日宣佈落實跨區行動管制令,砂州在教育部的同意之下已決定把古晉縣213間學校的開課日期從8月3日展延至8月17日,惟學前教育班、中五及中六則不受影響。
 
 
他今日在國會下議院會議,回答民主行動黨古來國會議員張念群的提問時,這麼說。
 
 
張念群詢問,教育部是否計劃關閉在疫情紅區如古晉的的學校?
 
 
在吉打方面,拉茲吉丁說,州政府把4個地區自8月2日起列為強化行管區,州教育局也在教育部的同意之下,決定把5間學校的開課日期,從8月2日展延至8月29日。
 
 
針對張念群的附加提問,隨著沙巴州有學生感染新冠病毒,教育部是否關閉學校?拉茲吉丁說,這胥視個案。 
 
 
他說:「若有需要關閉學校,教育部將按照衛生部及國家安全理事會專家的勸告,州政府將進行討論,我們就會準備(關閉學校)。」
 
 
「每宗個案各異,例如砂拉越關閉超過200間學校,但我們在吉打關閉5間學校,這取決於現有的病例,以及風險和應對風險的方式。」
 
 
 
 
資料出處:馬來西亞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