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資金回流提振債市 令吉創5個月新高

 

 

投資者重投新興市場資產懷抱,提振我國公債回酬在7月寫下亮眼的表現,在亞洲僅次於印尼,令吉匯率更揚升至5個月新高。
 
 
令吉兌美元匯率週二一度走高0.2%,攀上4.2125,是自3月9日以來最高水平。截至下午5時,令吉匯率報4.2160,單日升值0.13%。令吉兌美元在7月上漲1.07%,而8月初至今的2個交易日更勁揚0.51%。根據《彭博社》報導, 令吉接下來的阻力水平料會在4.2033、4.1597和4.1427;扶持點則在4.2665、4.2725以及4.2790。
 
 
彭博巴克萊新興市場美元綜合指數顯示,經調整新興市場債券息差收窄,由大馬引領。
 
 
然而,全球基金在7月30日從大馬股市撤出3460萬美元資金,今年首6個月,外資一直都在淨賣馬股。
 
 
馬債回酬僅次印尼
 
另一邊廂,《彭博社》指出,印尼主權債券是7月亞洲國家中回酬最高的公債。大馬則排在第2,兩者相去不遠。儘管印尼採取危險的債務貨幣化(debt monetization)策略,但投資者對收益率的渴求,顯然已蓋過此隱憂,甚至無視印尼盾暴跌。
 
 
為了救經濟,激進的印尼央行打破禁忌,直接向政府購債,也就是上述的債務貨幣化。雖然眼下風險極低,但此舉可能會讓通脹失控,並削弱印尼盾。印尼債券上個月帶來2.8%回酬,緊貼斯洛文尼亞與秘魯,在全球47個國家公債中排名第3。
 
 
分析員表示,寬鬆政策、通脹率溫和以及強勁內需提振印尼債券。彭博行業研究東盟外匯與利率策略師麥克尼可拉斯(Philip McNicholas)表示:「印尼的實際收益率依然高企在可投資新興市場貨幣中的最高水平,而且料仍將持續下去。這將讓購興持續不斷。」
 
 
 
 
資料出處:馬來西亞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