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要寄國際郵件包裹 民眾可選擇AsiaXpress
 
 
即使大馬郵政局已在8月3日起停止除了新加坡以外的所有國際郵寄及特快遞郵件服務(EMS),但民眾可選擇通過AsiaXpress國際郵寄公司來寄送國際包裹。
 
 
大馬郵政局指出,民眾可到特定的快遞公司或快郵服務(Pos Laju)中心,通過AsiaXpress將包裹寄往超過22個國家地區。
 
 
「我們之所以建議民眾使用AsiaXpress是因為他所提供的郵寄服務,與我們相符。」
 
 
大馬郵政局今日發文告指出,AsiaXpress屬大馬郵政局的子公司,向來專注於國際郵寄服務,公司旗下也擁有私人船及飛機將包裹寄往目的地。
 
 
文告說,大馬郵政局目前的空運及海運設備,僅為國內郵寄服務所使用,至於國際郵寄服務及特快遞郵件服務,則通過商業航班運送。
 
 
另外,文告指出,大馬郵政局屬大馬郵局代理公司,有必要履行普遍服務義務(USO),例如提供基本郵寄服務,以親民的價格讓各國的人民都有機會享受這項郵寄服務。
 
 
文告表示,大馬郵政局與其他商務郵寄公司不同,並不需要履行普遍服務義務,因此這些公司能輕易更換運輸改路線及收費價格,持續提供國際郵寄服務。
 
 
「由於受疫情的影響,多個航班被延誤、機場及港口也因此關閉,導致國際郵寄服務受阻,大馬郵政局才不得不暫時終止國際郵寄服務。」
 
 
 
 
 
資料出處:馬來西亞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