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政府將致力推3D打印市場平台

 

 

國際貿易及工業部副部長拿督林萬鋒指出,政府將致力推展商業設計文憑及3D打印市場平台,以落實政府推行的國家工業4.0政策。
 
 
他說,政府希望能透過這兩項計劃發展本土的商業設計,並讓本土的產品設計有機會推廣到海外市場。
 
 
「隨著政府提供的資源,我希望本土商業設計師能抓緊機會,通過這些管道展現出自己的設計,為大馬打造屬於真正的本土品牌。」
 
 
他今日出席產品設計文憑及3D打印市場平台推介禮兼新冠肺炎創意運動大賽頒獎典禮時,如此指出。
 
 
他指出,商業設計文憑將受到規格有限公司的控制,並將成為專業商業設計行業中基本水平評估,同時也將適用於工業設計行業組織中對商業設計師的參考依據。
 
 
他指出,預計將會有500名設計師在10月時提交文憑申請,而今年預計將會200名設計師榮獲該文憑。
 
 
至於3D打印市場平台,林萬鋒指出,該平台為商業設計師提供一個網絡平台,讓設計師有機會能將自己的設計作品放到平台上展示出來,同時也提供設計師有機會與製作公司和科技企業家聯繫,交換意見等。
 
 
「簡單而言,這個平台可說是鏈接設計師與製作工程師的一座橋樑。」
 
 
規格有限公司執行總監阿曼法利茲指出,這網絡平台自2019年3月被啟動,至今1萬2865份成功交易。當中共有33名設計師共上載了180份設計,其中共有18人通過該平台下載並且打印該設計。
 
 
另一方面,馬來西亞設計協會總經理馬達雅教授披露,配合疫情時期,已在5月7日至29日舉辦了新冠肺炎創意運動大賽。
 
 
他說,一部好的設計作品不但只是吸引民眾,同時也應該注重於如何將重要訊息傳遞給民眾。
 
 
 
資料出處:馬來西亞東方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