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2020東盟年:馬來西亞專家評價越南是有責任且充滿熱情的成員

 

 

馬來西亞Muamalat銀行行長、馬來西亞東盟企業俱樂部主席、聯昌國際東盟研究機構主任兼馬來西亞資本市場研究院院長穆尼爾•馬吉德(Munir Majid)博士強調,自從正式加入東盟至今已有25年,越南一直是東盟有責任且充滿熱情的成員。
 
值慶祝東盟成立與發展53週年之際,穆尼爾•馬吉德博士強調,越南所提出的2020東盟年主題為“齊心協力與主動適應” 確實適合現實情況,尤其是在世界陷入COVID-19大流行的情況下。他表示,作為2020年東盟輪值主席國,越南有責任引導東盟度過目前的困境,越南所做的一切確實證明了其重視東盟成員的資格。
 
關於東盟在成立與發展53年過程中所取得的最重要成就,穆尼爾•馬吉德博士認為是該聯盟已確保維持地區和平與穩定。他強調和平與穩定是實現東盟和其成員國繁榮的基本因素。他認為,東盟還對其在解決地區問題的地位和中心作用予以肯定。這體現在東盟主動提倡與包括大國在內的區域外各國進行各項合作活動、會議、對話和論壇等,並扮演著承辦角色。
 
穆尼爾•馬吉德博士提及加強與維持東盟內部團結的問題。他稱:“東盟在論壇上的各場討論會上必鬚髮表統一和積極的聲音,特別是在該聯盟的利益受到威脅時,例如維護地區和平與穩定以及開放的世界經濟。
 
東盟的經濟增長基於開放的全球經濟。這位專家強調,全球經隨著美國—推動所有東盟經濟體增長的市場加強戰略保護措施和Covid-19產生的負面影響而萎縮。這一實際問題給東盟帶來挑戰與機會。
 
穆尼爾•馬吉德博士認為,東盟成員國繼續努力控制、防止疫病爆發,與此同時重新開放經濟,恢復生產並克服大流行的影響。他強調,如果不掌握機會,當經濟疲軟時,挑戰將是壓倒性因素。穆尼爾•馬吉德博士呼籲東盟應作為一體而行動,以站穩並重啟經濟。他還指出,東盟今後必須維持地區市場增長。與此同時,實現實質性區域經濟一體化以及建立單一生產基地和市場是至關重要的因素。
 
 
 
 
資料出處:越南人民報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