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海外置產王/大馬柔佛特區房市 前景俏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馬來西亞政府下達行動管制令,近期疫情逐步趨緩,馬來西亞6月宣布解封行動管制令後,各種經濟活動逐漸恢復,大馬半島南部的「柔佛依斯干達經濟特區」景氣日漸復甦,加上第二家園計畫(MM2H)低移民門檻,讓該區仍是海外資金投資集結重鎮。
 
馬來西亞過去被選入十大最適宜退休養老國家之一,名列全球最佳退休國家,在美中貿易戰延燒,加上馬國在疫情逐步解封,大馬半島南部的「柔佛依斯干達經濟特區」經濟活動日漸復甦。
 
東森國際地產執行長廖麟鑫表示,大馬柔佛州新山市「柔佛依斯干達經濟特區」,被譽為馬國經濟心臟支柱,該區與新加坡僅有一橋之隔,面積等於三個新加坡,規劃2025年完工, 此區結合兩國優勢,因具有新加坡所欠缺的腹地,不少企業能在當地製造商品,並同時在新加坡從事研發與金融的工作,兩相助益。
 
隨著依斯干達經濟特區近年蓬勃發展,使該區迎來許多投資,共規劃為A、B、C、D、E五個旗艦區;其中旗艦A區新山市中心是中央商務區,經濟活動包含金融、文化與城市旅遊;旗艦B區主要經濟活動還包含教育、醫療生技、觀光娛樂等。至於C、D、E區則以物流配送、石化、航空等製造業為主,運用快速道路、港口、國際機場,發揮經濟特區的樞紐效益。
 
廖麟鑫分析,旗艦A區為迅速發展的中央商務區,鄰近新柔長堤、坐擁馬幣38億元的金海灣發展計劃,區內林立大型購屋商場、酒店、人造沙灘,生活機能發展成熟,且可經濱海高速公路銜接至旗艦B區的樂高樂園(Legoland)、國際教育城及醫藥專科醫院等,且該區又被稱為依斯干達商業心臟地帶-美迪尼特區(Medini),不僅享有十年免稅計畫,吸引富士康集團、三星、美國可口可樂等國際企業爭相入駐,堪稱是結合娛樂、文教、商業及醫療的樞紐區域。
 
廖麟鑫指出,馬來西亞包括吉隆坡、檳城、新山等城市,海外置產的熱門總價帶約新台幣300萬~900萬元不等,吸引全球不少高端客、退休族置產移居;尤其香港去年至今政經動盪、局勢不穩,也帶動港人移居至此的情況。
 
另外,馬來西亞政府持續推動第二家園計畫(MM2H),該政策也吸引不少全球退休族置產移居;廖麟鑫分析,無論是「設廠投資」、「移居自住」及「資產配置」,都因第二家園計畫、柔佛依斯干達經濟特區兩大政策受到鼓舞,因此讓該區受到各國企業主、商務人士、移民和退休人士關注。
 
 
 
 
資料出處:經濟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