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新聞中心

熱門新聞中心

5月
12日
2021年

仁武產業園區招商吸引逾3百廠商 土地僅可容納3、40家

 

仁武產業園區今年4月22日舉辦招商說明會,吸引逾300家廠商參加。本報資料照片

 

高雄市推動仁武產業園區招商,但高雄市議員黃香菽質疑,仁武產業園區產業用地僅48公頃,首場招商會吸引300多家廠商參加,恐無法容納這麼多廠商。經發局長廖泰翔表示,約可進駐3、40家左右,會進行下一階段報編的園區規畫。
 
黃香菽今質詢表示,傳仁武產業園區放寬引進的產業類別,當初說主要招商航太、高科技等高附加價值產業、可免環評,今年舉辦的招商說明會吸引300多家廠商參加,但園區產業用地僅48公頃恐無法容納,市府應想辦法留住有意願廠商。
 
廖泰翔說,園區產業用地48公頃,約能進駐30到40家左右,每家平均1公頃多土地,首場招商說明會300多家業者參加,目前已有40多家預登記,會進行下一階段報編的園區規畫,增加土地供給。
 
廖泰翔說,來參加說明會的廠商都是潛在的投資名單,市府會持續媒合,希望讓投資落地。另仁武產業園區產業類別目前沒變,並未針對其他產業開放或限縮。
 
黃香菽並指,橋科的招商會也吸引超過百家業者參加,但5月環評審查仍指鄰近斷層、泥火山等可能對園區造成影響,擔心市府希望8月通過環評期程會延宕。
 
廖泰翔說,5月環評審議針對斷層、泥火山部分,斷層有說明橋科非敏感地帶,會補充因應措施,泥火山會規畫公園景觀設施,產業用地不會受影響,市府仍期待8月完成環評,目前仍一切按照時程在進行。
 
 
 
 
資料出處:經濟日報